花林

钮姓氏发源地――浙江省湖州花林村

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花林村是钮氏家族始祖宣义公之祖籍,因为宣义公之钮姓是由吴王夫差(公元前495~473年在位)所赐,故花林村也是钮姓氏发源地,她就是我们所有钮姓氏(汉族)的故乡,这个地方对于钮氏家族有着特殊意义,是全球钮氏族人和海外游子寻根问祖之地。 

花林村位于练市镇北部,距练市镇区6公里,浔练公路穿村而过,区域面积3.36平方公里。全村辖15个自然村,耕地面积2650亩,共有农户485户,总人口1960人,其中属钮氏族人据吴兴钮氏家谱2017年续编谱记载有14分支136户210口人(包括外出上学和就业人员)。

全村经济以皮鞋业、纺织业和养殖业三大板块为主要产业,花林村先后荣获市级美丽乡村、区魅力水乡创建示范村等荣誉称号。

花林村存在距今至少有近约2500年的历史了,在长达二千多年的历史长河,不管经过多少次改朝换代,也不因为有发生多少动乱,但花林村依然存在,花林村人也不受人口迁徙影响,这里的人们依然守着这片富饶土地和美丽山水……

花林村所处于湖州市南浔区的地理位置

Tag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