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成立全国钮氏家谱工作组的建议

随着网络的发展,带给我们很多的工作和生活的便利。作为钮氏族人,收集家谱信息,责无旁贷。如今,我们已经有建立了钮家网、QQ群、微信群,通过这些渠道,我们的家谱信息收集取得了飞速发展,但是目前这些信息,仍然只是沧海一粟。钮氏家谱的收集工作还是非常繁重复杂的,但是目标很明确,那就是为“创建钮氏大同谱”而努力。

家谱收集工作是每一个钮家人应尽的义务,但是如何合理收集整理,才能以最有效地去向目标迈进,我们也需要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。

个人有个建议,那就是成立一个全国性的钮氏家谱工作组,各地推举有能力、有责任心的族人来负责本地家谱的收集工作。

目前钮氏宗亲,分散在全国,甚至世界各地。我建议:

  1. 以城市为单位,每个地级市推举一位负责人,负责本市的家谱收集整理工作。
  2. 如果某一个省市宗亲不是很多的话,可以以省为单位,推举或者自荐来负责这一工作。
  3. 如果某一个城市钮家人分布很广的话,可以再细分至以县或者镇为代表,进一步细化工作的范围。
  4. 邀请对钮氏家谱或者熟悉家谱信息的本家人作为工作组的顾问,帮助推动家谱收集工作,给予适当指导

如果有其他分工建议,稍后再整理。

对于负责人要求:

  1. 16周岁以上,男女不限
  2. 会使用网络,如微信、QQ等工具
  3. 有责任心

其他工作,待下一步继续跟进。

作为钮氏宗亲的一员,我们需要从我做起,为尽早完成《钮氏大同谱》而努力!

交流